>

SAP携手泉州市政府,共建SAP海丝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

20201013北京讯—— 日前,SAP宣布与泉州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,双方将重点围绕泉州“八大千亿产业集群”转型升级和新基建建设全面深化,共建SAP海丝工业互联网(泉州)创新中心(以下简称“创新中心”)。双方合作旨在通过SAP全球领先的技术与深厚的数字化经验,结合当地产业链进行创新,打造实现产业数字化、智能化的行业解决方案和工业互联网示范平台应用,服务泉州、放眼福建、发展全国。此消息于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发布。

作为国家“海上丝绸之路”先行区,福建泉州是全国第一批“服务型制造示范城市”,产业门类多、规模总量大,已形成 8 个千亿产业集群。作为制造业基地,泉州期望依托完整的工业体系、独特的产业优势,紧抓工业互联网发展新机遇,积极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先行先试,并以新基建为契机,打造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的创新高地。

得益于泉州市政府大力支持,SAP将依托创新中心,充分发挥其软件技术、数字化解决方案、及强大的合作伙伴生态等优势,提供云计算、智能制造、工业大数据及人才培训等创新服务,推动数字技术能力、人才培育、合作伙伴生态落地泉州,积极参与推进“数字泉州”建设。

创新中心将落户晋江,采用“一中心双基地”运作模式,在“SAP创新中心”之下建设“SAP工业互联网双创运营基地”和“SAP工业互联网人才培训和研发基地”。SAP工业互联网双创运营基地旨在服务工业智能制造示范平台建设,为泉州打造工业互联网标杆和示范项目,并为当地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共享服务。同时,利用SAP智能技术,整合本地产业链大数据,支持政府经济运行分析、产业规划布局与精准扶持,推动供应链金融的发展,提升创新型城市管理水平。

此外,通过建立SAP工业互联网人才培训和研发基地,SAP将助力泉州打造海丝地区产学研合作示范,构建工业互联网培训体系,培养工业互联网急需人才,实现工业互联网技术、人才本地化。 未来,SAP将持续携手泉州市政府,为其产业升级、智能制造智慧城市贡献数字化力量,加速实现数字经济腾飞发展。